全瓷牙冠&貼片

全瓷牙冠是甚麼?

       全瓷牙冠即是假牙中不含金屬層,由陶瓷切削燒製而成,因少了不美觀的金屬層,質地透明,能達到與您自身的自然牙般的美觀。

全瓷牙冠的優勢是甚麼?

        陶瓷與人體相容性十分高(生物惰性),所以全瓷牙冠接觸牙肉的邊緣部分不易造成發炎或過敏症狀。相較於傳統金屬陶瓷假牙,使用久了,假牙邊緣除了較易發生金屬氧化造成的黑色質地,刺激牙齦造成持續性的發炎和過敏,甚至因氧化的金屬成份慢慢釋放金屬離子到牙肉中,牙肉會變的黑黑的,此狀況,對於牙齦萎縮的病人來說,較會擔心金屬外露、腐蝕影響美觀等問題。


 全瓷牙冠VS傳統陶瓷假牙

全瓷牙冠傳統陶瓷假牙
成分無金屬成分含金屬成分
硬度
美觀仿真透明亮澤略透明、較死白
過敏成分易造成過敏
費用較高較低


我適合做全瓷牙冠嗎?


       全瓷牙冠一般使用於根管治療完成或蛀洞缺損過大的牙齒,恢復其美觀及功能。但是,如果病人有深咬、磨牙、喜啃食硬物的習慣,則較不適宜使用全瓷牙冠,需經由專業醫師評估,提供較能符合病人口內條件的替代治療方式。

做全瓷牙冠後,我該注意什麼?

       使用全瓷牙冠治療後,需注意避免過度受側方咬力,尤其避免用前牙啃瓜子或直接咬骨頭等硬物。當然,口腔保健及牙線使用都是必要的,惟有良好的口腔清潔才能確保牙齒與牙周組織的健康。



全瓷貼片

美白牙齒.jpg
全瓷貼片是一種全陶瓷製作的牙齒貼片,適用於調整改善牙齒的形狀、排列、長度與顏色、重建微笑曲線與美觀的一種治療方式。

  

全瓷貼片治療方式

  全瓷貼片方法為將牙齒表面磨掉薄薄一層,再將0.3至0.5mm的瓷片以特殊高強度黏合劑將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,瓷片顏色可依據喜好的色階自由選擇,改善齒色,或重新分配牙齒型態及大小比例,解決牙齒不整的困擾,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,並且,在正常保養下,不會有牙齒變色或染色的情形。


只需一天就能擁有自信迷人的笑容

  本院利用3D數位全彩口內取像數位掃描儀,可使全瓷貼片療程大幅縮短,容錯率更低,相較於傳統牙齒貼片製作約需2至3週時間,本院配合3D數位口掃技術,經醫師評估條件符合病人,可達到「1日美齒」,讓您輕鬆擁有自信迷人的笑容

 

做完全瓷貼片治療後,我該如何保養呢?

  全瓷貼片的保養方式和一般牙齒一樣,三餐飯後需要照常刷牙、使用牙線,並按醫囑定期回診、檢查牙齒咬合和清潔狀態。認真的保養和潔牙,能確保口腔健康、有效預防做完貼片的牙齒產生齲齒與牙齦炎。

※實作案例:

cy1xg-4cnng-001.jpg
cy1xg-4cnng-002.jpg
cy1xg-4cnng-003.jpg
cy1xg-4cnng-006.jpg

 

 

^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