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蒙(Damon)矯正

 ▌戴蒙(Damon)矯正

  傳統矯正必須要用鐵線或是橡皮筋將矯正線固定在矯正器(牙套)上,戴蒙矯正器利用特殊的滑蓋設計,能讓矯正線無阻力的在矯正器中滑行,移動牙齒也會無阻力的快速,由於施力小,矯正線又比傳統鋼線柔軟許多,彈性佳,能溫和移動牙齒,大幅減少矯正移動牙齒時產生的疼痛,且因為口內裝置的矯正器不像傳統矯正器復雜,更能方便清潔照護。

 ▌戴蒙矯正器與傳統矯正器比較

戴蒙矯正器傳統矯正器
美觀性外型小巧美觀,
不需要綁橡皮筋,
有金屬與透明陶瓷選擇
外觀明顯,
且橡皮筋容易染色
口腔清潔矯正器配戴裝置少,容易清潔,
可減少蛀牙、牙結石
矯正器配戴的裝置較多,清潔不易
舒適性低摩擦力、圓滑設計,
不易刮傷口腔黏膜

牙齒移動及摩擦力大,

痠軟疼痛明顯,

且易刮傷口腔黏膜

飲食限制較少,需要避免硬、黏的食物較多,需避免硬、黏、易染色的食物
療程時間較短較長


 ▌戴蒙矯正器四大優點


1.清潔方便

戴蒙矯正器搭配的裝置較少,因此能較方便患者做全方面的清潔,進而減少蛀牙與牙結石產生的可能性。

2.疼痛感低

不同於傳統矯正器需綁橡皮筋, 戴蒙的滑蓋設計可以減少矯正摩擦力,大幅降低矯正過程中的不適感。此外,正牌的戴蒙設計是圓滑且不易刮傷口腔。

3.外型美觀

Damon Clear外觀透明,非常適合想要低調矯正的患者。

4.療程時短

戴蒙矯正設計能有效讓矯正線與矯正器發揮作用,因此可以縮短矯正療程,且無需頻繁換線減少回診次數。

 ▌甚麼樣的情況適合戴蒙矯正器呢?

如果您有以下困擾,就推薦您可以考慮選擇戴蒙牙套。
「戽斗、開咬、暴牙、牙縫過大、深咬、齒列擁擠、錯咬」
上述患者都非常適合利用戴蒙矯正將牙齒重新排列整齊。

^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