齒顎矯正

甚麼是齒顎矯正?


  藉由矯正裝置改善顏面骨發育異常之治療方法,目的使牙齒重新排列整齊,恢復正常臉型與咬合關係,幫助正常咀嚼、發音、呼吸等功能,同時,方便口腔衛生維護。

dx8z0-e0o7d-006.jpg

 ▌矯正治療是愈早愈好嗎?


  矯正治療時機一般建議愈早評估愈好,在兒童發展階段可於四顆成人恆門牙長出後(約7歲),即由矯正專科醫師開始檢查,透過早期的診斷與檢查,醫師能針對問題提出未來治療計劃,預防更嚴重之問題發生。

ˇ231231231.png   xqxjh-ggg9l-001.png


 矯正治療有年齡限制嗎?

       矯正治療基本上並無年齡限制,成年階段矯正有可能想改善美觀、咬合不正,亦有部份原因為缺牙導致側邊牙齒歪斜,影響咀嚼功能,透過矯正方式來調整牙齒排列位置,或者,為植牙前之局部矯正,讓牙弓恢復到原來位置,使咀嚼受力均勻,延長植牙使用壽命。

 

  矯正治療方法有很多種,經醫師詳盡評估病人狀況會給予不同處置建議,品牙醫診所除了提供傳統的金屬矯正器外,對於有需要做牙齒矯正,又因為工作環境不能允許配戴傳統矯正器的病人,提供以下選擇矯正方式:

dx8z0-e0o7d-001.jpg
dx8z0-e0o7d-002.jpg
dx8z0-e0o7d-003.jpg
dx8z0-e0o7d-004.jpg
dx8z0-e0o7d-005.jpg

^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