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美白

牙齒美白

  民眾因個人飲食習慣或口腔衛生習慣(例如抽菸、喝咖啡、喝茶等),容易引起色素沉澱,滲入牙齒內部,造成一口黃板牙。品牙醫診所提供有「噴砂美白」及「居家美白」二種牙齒美白方式,能以溫和有效的方式還給您清新皓白的牙齒。
自信微笑.jpg


居家美白

       居家美白的效果溫和而持續,能使牙齒由內而外呈現健康的亮白光澤。不同於噴砂或洗牙只限於表面,居家美白凝膠是進入到牙本質及牙釉質內,通常一至三天可以看到效果,二到四周即可完成漂白療程,只要定期保養,可以長久保持一口亮白的牙齒。

  • 優點:安全性高、效果明顯且持久
  • 缺點:治療時間會較長



牙齒美白jpg.jpg

居家美白程度有其極限,若過度使用將對牙齒造成傷害,因此,居家美白仍須在牙醫師的指導下使用。

噴砂美白


  噴砂美白是利用物理性的方式,將覆蓋在牙齒表面上的汙垢清除,效果好又不傷害牙齒。吃檳榔或是抽煙的朋友們容易會有色素沈積的問題,雖然這些顏色對牙齒本身不會有所傷害,但是滿口的黑牙總是不好看,用市面上的美白牙膏怎麼刷效果都不好,此時,噴砂美白可以有效的去除沉積的牙垢。

 
居家美白與噴砂美白的差別

居家美白噴砂美白
適應症

飲食造成外因性染色

例如菸垢、檳榔垢、咖啡、茶

四環黴素、氟化物沉澱

造成內因性染色

治療方式

氧化氫美白凝膠

使色素分解讓牙齒變白

物理性方式

將覆蓋在牙齒表面上的汙垢清除


       民眾想進行牙齒美白,建議能經過專業醫師評估,不要擅自運用仿間偏方,貿然做牙齒美白,牙齒美白前,最好先針對蛀牙、牙周病等先作治療,治療完後,再進行牙齒美白療程,不然容易造成牙齒敏感酸痛,甚至導致牙齒或牙齦發炎。

^
TOP